首页 > 新闻速递

南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2-11-15 10: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1日上午,南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与离退休党委联合开展共建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铁锁教授,通过飞书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团结奋斗 开创新的历史伟业。学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委、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全体教职员工等百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图片

赵铁锁教授用朴实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从党的二十大概况”“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三个方面分别进行分析。他运用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和中外历史故事,以“3+16+4”的结构回顾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15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并做出党的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指导思想至关重要,旗帜道路至关重要、团结奋斗至关重要,有了核心才能凝聚力量,有了思想才能指引方向,有了旗帜才能开辟道路,有了团结才能共创未来的精辟总结。

通过聆听赵铁锁教授的宣讲,与会党员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旨就是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什么样的旗帜,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以及奔向什么样的宏伟目标;深刻感受了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赵铁锁教授还激励大家,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讲座结束后,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继续教育事业转型献策献力,推动南开大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献智出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近期,高端继续教育中心积极组织教师研发课程,所有培训班都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课程,目前已累计在18个班次,2618人次中安排了专题学习,并举办了4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人数1100人。

  • 南开大学EDP

  • 南开大学远程教育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300071]
  •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
  • 津教备0061号
  • 津ICP备12003308号-1
  •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