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重走方舟路”

发稿时间:2023-04-20 16:19

33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前往宁河区于方舟故居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前往。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重走方舟路”红色教育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首先来到新生社和周恩来与于方舟共同与反动派开展斗争的监狱两个复原场景,在这里生动再现了于方舟同志革命斗争的场景。接下来全体同志步行经过一段乡村小路后来到了“于方舟故居”,这里有于方舟后人为大家做了讲解,介绍了于方舟烈士生前生活的点点滴滴。在“于方舟故居”不远处是“津门之光——于方舟烈士生平展”“为有牺牲多壮志——于方舟和他的革命同志主题展”,通过两个展览大家了解了于方舟烈士从成长到为革命斗争直至牺牲的短暂而辉煌的人生,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参观活动的最后来到了宣誓广场,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马瑞萍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1921年暑期,于方舟化名于绍舜考入南开大学,研究马克思学说并组织了马克思主义研究会。1922年,于方舟经李大钊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此次学习,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校史教育,让党员坚定共产党人用鲜血与生命书写的忠诚与信仰,感受了于方舟烈士以己为舟济苍生的革命情怀和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干、苦干践行党的二十大奋斗目标!

  • 南开大学EDP

  • 南开大学远程教育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300071]
  •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
  • 津教备0061号
  • 津ICP备12003308号-1
  •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