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品项目

南开大学——平凉市金融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稿时间:2023-04-25 15:17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学习培训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做好金融工作和金融创新的本领,更好地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满足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的现实需要,在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及平凉市政府金融办精心组织筹备下,南开大学——平凉市金融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于2023423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永泰红磡馆敬业厅顺利开班。来自平凉市各区、县、市直各单位选派的66名党政干部及金融系统行业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瑞萍、平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江平、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考核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进红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并讲话。

首先,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瑞萍对平凉市的各位党政干部及金融系统的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2012年以来,学校按照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承担起了平凉市庄浪县的扶贫任务,确定了发展战略研究、教育扶贫、人才扶贫、科技扶贫、信息扶贫、文化扶贫等形式,与庄浪一起探索出了一条真正适合南开和庄浪共同赢取脱贫攻坚胜利的有效模式,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培训,平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了良好对接,甄选出适合各位学员的精品课程;授课老师们也都精心准备,努力为各位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培训。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在课上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随后,平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江平做了开班动员。他指出,天津市是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南开大学更是敬爱的周总理的母校,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的地方。大家能够来到天津,来到南开大学参加此次培训,机会非常难得。希望每一位学员保持孜孜以求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这次培训,做到“两个新提升”:一是在拓展思路上有新提升,二是在业务能力上有新提升。

最后,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考核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进红为大家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组织纪律要求,每位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带队领导及学院的各项规定,市委组织部将严格管理,加强纪律监督。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将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与化解”、“经济金融态势、金融工具与金融风险”、“天津的科技金融创新与实践”等专题进行讲授,同时还安排了金融创新示范基地研学和金融行业相关单位座谈交流等现场教学活动。

  • 南开大学EDP

  • 南开大学远程教育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300071]
  •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
  • 津教备0061号
  • 津ICP备12003308号-1
  •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