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建设银行华北研修院2024年度教学培训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4-03-15 16:03

2024年3月13日,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瑞萍、副院长杜君带队赴建行研修中心华北研修院开展2024年度教学培训座谈会,建行研修中心华北研修院常务副院长严维真及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精诚合作,实现教学相长

双方回顾了近5年的精诚合作,继南开大学与中国建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2月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以来,继续教育学院与建行华北研修院积极开展合作,成立建行项目小组,为总行各个条线部门、各个省市分行提供针对性培训服务,重点集中在党建、纪检、财务与审计、风险管理、企业文化,在金融培训、产教学研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向“新”出发,聚焦三大风向标

会上,双方紧紧围绕金融培训的三大风向标,聚焦2023年中央金融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将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五个必须”、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等内容稳扎稳打落实在2024年培训主题和课程设计中。

继续教育学院介绍了学院近期在持续开发重点师资、紧跟热点策划主题课程、推进人员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等数字化金融方面的探索与成果。

发挥优势,实现善作善成

2024年,双方迎来新一轮的合作,将进一步发挥南开大学在金融、经济、保险、管理、统计、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学科优势,以南开大学及兄弟院校的实战派专家与前沿学者为支点,钻研金融行业的前沿发展趋势,制定富有专业性、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战性的银行培训模块课程,专注于金融行业优秀人才培养,帮助建行应对新常态下的市场挑战,提升核心竞争力。

继续教育学院学院官网:icell.nankai.edu.cn

022-2350 4085

2024年3月15


  • 南开大学EDP

  • 南开大学远程教育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300071]
  •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
  • 津教备0061号
  • 津ICP备12003308号-1
  •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