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南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发稿时间:2021-03-16 10:44

2021年3月21日,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在南开大学永泰红磡馆召开学院2021年工作部署会,对新一年两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两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学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精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面临新时代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以及当前的疫情发展态势,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正确把握南开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张亚辉院长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对于做好现代远程教育学院新一年各项工作,杜君副院长从十二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包括持续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控制招生规模、优化招生层次,加强学习中心各项管理,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推动学费清欠工作、学习中心学费直收工作,加强学籍管理和学籍清理工作,办好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加强学院内部管理职能、修订规章制度以及持续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对于做好继续教育学院新一年各项工作,孙涛副院长从九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包括继续加强党政干部培训、突出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大力发展在线培训,大力发展专业领域、垂直领域培训,大力发展企业培训,做好定制化培训、公开课、建行大学项目等,紫金山路继续教育基地投入建设,高端培训制度建设,设备和信息化管理,建立健全项目管理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员工修养,打造继续教育的党支部学习特色。

张亚辉院长强调,对于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学院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用情、用心、用力,新百年新南开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希望大家坚定南开自信,弘扬南开精神,像张伯苓老校长说的那样,以“苦干、硬干、拼命干、带几分‘傻气’地干”,全力做好2021这一开局起步之年、破局攻坚之年、接续奋斗之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最后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保持头脑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三是抓好工作落实,讲究工作方法,高质量完成2021年重点工作。

  • 南开大学EDP

  • 南开大学远程教育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300071]
  •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
  • 津教备0061号
  • 津ICP备12003308号-1
  •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0967号